找尋

2008年10月1日 星期三

当你知道你不能得到

在公司干了一年多,抱着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工作态度,总算由菜鸟正式被晋升为老鸟了。


其他人怎么想我是不懂。但对于我来说,总觉得这次被晋升除了靠实力,有更大成分是来自运气。


无他。瞎子吃水饺,心里有数。从前做菜鸟时,主要都是直接向队长汇报。经理的疑问通常都是由队长给扛下,轮不到菜鸟来回答。


直到我第一次带队,才体会到队长不好当。


队长除了要看好队员的工作表现,充当客户与经理之间的传话筒,更让人头痛的是得扛下经理的所有疑问。


碰巧我第一次带队就得应付自己从来没做过的建筑业。表现之糟糕,更是事前所料不及。


两个星期的稽查,居然找不到一个可以向客户董事汇报的问题,终而呈现了一份干净的报告。


在公司的一年,第一次看到干净的报告,竟然是出自我手。


尔后接下来的两份工作,也只能找到一丁点儿的问题。也不知是客户真的表现太好了,还是我太差劲了。


晋升名单公布之前,甚至已经做好了不会被晋升的心理准备。


承蒙队长看得起,肯提拔我,总算不至于名落孙山。


-------------------------------------------------------------------------


放工后,跑得不够快,被老板拉去喝两杯。


我不爱喝酒。只是老板叫到,应酬两杯。


我从不觉得酒有什么好喝。只是当你心情苦闷时喝杯酒,你会发现,酒的味道原来也不怎么苦。


苦闷。当你对一件事情束手无策时,你会觉得苦闷。


我老是想起了《白马啸西风》里的一句话:当一个你很喜欢的人不喜欢你,你该怎么办?


爱情一向以来都是一场不公平的事。一分耕耘往往不意味一分收获。


前进得不到,放手舍不得。


但这又如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