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尋

2008年11月30日 星期日

我们都不哭

第四天。

------------------------------------------

梦见你。

------------------------------------------

梦里,你微笑着,说要回去了。

梦里,我哭着,求你留下来。

你淡淡一笑,轻轻摇了摇头。

不让你回去,把你的东西藏起来。

你望着我,眼神里有些伤感。

抵不过你伤感的眼神,一面哭,一面将东西还给你。

然后,没有然后了。

------------------------------------------

有多久没哭了?

好久了。

------------------------------------------

上一次,知道你要离开,那时心里很难过。

强忍着,不让自己哭出来。

只是,不争气的眼泪,还是流了出来。

抹掉眼泪,继续工作。

但过后已经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了。

------------------------------------------

如果你哭,就想办法让你不哭。

如果不行,就陪你流泪。

------------------------------------------

也只能这么做。

------------------------------------------

那已经是过去的事了。

再大的雨,也总会有停雨的时候。

只有能等到天晴的人,才能看见彩虹。

------------------------------------------

你会回去吗?

我想,总有一天,你会的。

你说过,那里才是你的家乡,你的火星。

到时,我会哭吗?

或许,会流泪吧。

只是,不会让你看见。

纵使心里有一万个舍不得,也会对你微笑。

因为,不想让你难过。

------------------------------------------

已经咳嗽近两个星期,近日逐渐好转。

踢球时跌倒的伤口,也慢慢结疤了。

潮落之后一定有潮起。

人的心情也一样。

伤感过去了,快乐就在前方等着你。

希望你现在的心情就是开心的。

------------------------------------------

读书读得好烦。

想找你聊聊天。

想听听你的声音。

------------------------------------------

一个人、一件事、一个物,会在心中占据如此重要的位置,皆因曾经对之付出心思或时间。当付出了越多,就越难将自己从中抽离。到了最后,会变得放不开,因为自己的心思、时间,都在里面了。

然而,既然有了要追求的勇气,那就要有准备接受失败的觉悟。好比一百米短跑,既然想赢得短跑冠军,就要有随时会跌倒的心理准备。如果害怕跌倒,那就干脆不要参赛,当个观众好了。可这么一来,就再也休想站在颁奖台上得到冠军的荣耀。

------------------------------------------

如果老天爷一定要让我在跑道上跌个脸青鼻肿,那就来吧,就高高的举起,再狠狠的摔下去吧。

别哭。

我认命,但我不认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