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尋

2008年12月3日 星期三

未来的梦想

第七天。

------------------------------

一个星期。

------------------------------

一个星期,可以做很多东西了。

想起小时候,用一个星期来完成的一件事。

------------------------------

相信你小时候,一定写过这篇作文——《我的志愿》吧?

那时,你写了什么志愿?

而今,那志愿实现了吗?

------------------------------

我的志愿,是要当一名漫画家。

当然,那是念小学时的事了。

------------------------------

那时,还是四年级而已。

上课不专心,在纸上画了一幅漫画。

觉得很得意,将自己的杰作传给前座的同学看。

结果,同学也画了一幅漫画回敬我。

就这样,我拿出一本空白的簿子,和同学你一页我一页的画了起来。

这是我生平的第一本漫画簿。

------------------------------

接下来的小学时段,都沉醉在画漫画的世界里。

一开始,也只是和几个较好的朋友分享漫画簿。

漫画簿却越传越远,越来越多人看。

后来,连隔壁班的同学都都在传阅我的漫画簿。

------------------------------

四年级到六年级,估计画了超过三十本的漫画簿。

最高纪录,是用一个星期,画满了六十页的空白簿子。

空白簿子里装的除了密密麻麻的漫画,还有密密麻麻的梦想。

------------------------------

那时,喜欢别人看了自己的漫画后会开心。

立志要当一名漫画家。

画出让别人开心的漫画。

------------------------------

后来,升上中学,中文漫画在马来学校里不吃香。

一个星期画六十页漫画的功力不再出现。

三十本的漫画簿,也被母亲以“影响课业”的罪名,拿去充军给收旧报纸了。

漫画家,在那时家长的眼中,根本不是一份入流的职业。

------------------------------

加上对自己的要求开始高了。

开始觉得自己画的人物,就像它的主人一样丑。

想要画出一些有素质的漫画。

画了又改,改了又画,半天都画不出一格漫画。

对自己的志愿动摇了。

------------------------------

再也不敢告诉别人,我的志愿是漫画家。

也不敢再想自己的志愿是什么了。

因为,当你立志想要做一件事,满怀信心,兴致勃勃,最后却要对自己说,不行了,放弃吧,那是多么的让人不甘心啊!

------------------------------

就好像发了一场梦。

如果不是那三十本漫画簿中,偷偷的留下了几本,我会以为,漫画家真的只是一场梦。

------------------------------

那几本漫画簿,常常都会提醒我,我也曾经有梦想。

------------------------------

你问,梦想有实现过吗?

其实,有的。

小学的那三年,虽然没有出版过一本真正的漫画,虽然没有收过一分实在的稿费,但那时同学看了我的漫画,的确都会笑。

瞧,成为漫画家画出让别人开心的漫画,不就是这样的麽?

------------------------------

其实,我的志愿,一直都在。

本质还在,只是形似不同。

现在的志愿,是要让你开心。

不再通过粗涩的漫画,而是清清的文字,来感动你。

------------------------------

那你呢?

你小时候的志愿是什么?

小时候的志愿,现在实现了吗?

而现在的志愿,还是跟小时候的相同吗?

我真的真的好想知道。

好想多了解你。

------------------------------

有朝一日,我会让你看看,那几本记载着我梦想的漫画簿。

也希望那时候,你会愿意打开你的心房,与我分享你的小秘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