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尋

2008年12月19日 星期五

重逢

第二十三天。

见着你了。

---------------------------------------

早安。

今天办公室里大家都很忙。

没能好好的跟你说话。

甚至有些心情差。

我想,我的脸色一定是连自己见了都不会喜欢的那种。

抱歉。

没能给你留下好印象。

---------------------------------------

口中没有说出来。

但其实,很高兴能见到你安然无恙。

---------------------------------------

开会中,也不专心。

总是不经意望向你。

你看起来有些累。

昨天迟睡吧?

---------------------------------------

你请假了?

是回家乡吧。

你好久没回去了。

一定是很想念家人。

你要开开心心地回去,再开开心心地回来哦。

我不要手信。

我只要你的微笑。

---------------------------------------

好想和你一起去公司晚餐。

你说,你可能会迟到,叫我自己先去。

其实,我不介意迟到。

我只想陪着你。

但我更加不想勉强你。

---------------------------------------

那,好吧,但你知道怎么去吗?

上网找地图,给你指引方向。

但,好像对你帮助不是很大。

傻瓜。

---------------------------------------

如果没问,那永远也不会知道,原来你昨晚在公司赶工赶到很夜。

而我,居然还去打扰你,问你那些蠢问题。

真是个搞不懂状况的家伙。

抱歉。

又让你烦了。

---------------------------------------

要努力学习,成为一个能常常为他人着想的人。

---------------------------------------

晚上,公司年度晚餐。

有些塞车,到了酒店有些迟了。

在等电梯的时候,东张西望。

就这样,看见你从墙角走过来,却又迅速退回墙角去。

虽然只是那不到一秒的时间,但可以很肯定,就是你。

---------------------------------------

这样也可以遇见你,我们真是有缘啊。

但为什么,你要退回去呢?

是不是想躲避一些事?

想走过去和你打声招呼,但还是忍住了。

既然你是想躲避,那又何必强迫你呢?

只好假装自己看不到。

有些心酸。

---------------------------------------

电梯门开了,我第一个走了进去。

按着电梯门,让其他人进来。

看见你还站在电梯门外。

对你笑了笑:你还不进来吗?

直到这时,你好像突然才发现我的存在,不好意思地笑着走进来。

---------------------------------------

过后才知道,原来你一直都没看到我。

你并不是在躲避我。

抱歉。

我不该这么样来想你的。

---------------------------------------

今晚,你烫卷了头发,头上带着银色的发冠,身穿黑色吊带露肩连身裙,带着项链,手上还拿着一根仙女棒。

还有着铃般的笑声,花般的笑容。

在我眼中,你就是一个活脱脱的小仙女了。

---------------------------------------

真的很好看。

---------------------------------------

深信,将来你穿上婚纱,会比现在更加漂亮。

希望能亲自用自己的眼睛,来看见这一幕。

到了那天,我一定会为你感到开心的。

---------------------------------------

但你好像都很不习惯。

甚至不敢和我并肩而行。

哈哈。

是不是担心,走在我隔壁,就会变成美女与野兽,一朵鲜花插在牛粪上了?

我站定定,等你走前来,你居然害羞到躲在墙壁后面了。

我真是有点又好气又好笑,想要走过去把你拉出来。

但看见你那慌张,有点不知所措,又害羞的表情,实在是不忍心让你觉得尴尬啊。

---------------------------------------

叹。

算了,你是不好意思让我正面的看着你,那我就不要勉强你。

---------------------------------------

于是,在人群里,注视着你。

看着你的背影,看着你的侧影。

远远的看着你,丝丝的满足。

---------------------------------------

知道你在视线里的话,会假装不在乎。

但当你离开了视线范围,却又会焦急不安,一直在人群中寻找你的身影。

---------------------------------------

你很漂亮。

我可以和你拍一张合照吗?

---------------------------------------

这个问题不知道在脑里盘旋多少回了。

但害怕开口的话,会让你拒绝又不是,答应又会觉得尴尬。

得想个很好的借口。

---------------------------------------

入席了。

很想就坐在你隔壁,或正对面。

但,你大概会觉得很刻意,很怪。

---------------------------------------

或许,这样更好。

我就坐在对面的另一张桌子。

你的对面和隔壁都坐着比较熟的朋友。

你可以很自然地和他们聊天。

我则可以在那里,静静地望向你。

---------------------------------------

台上表演了什么,也不是很清楚,因为目光都放在台下的小仙女了。

---------------------------------------

看见你是开心的,那就行了。

---------------------------------------

你总时不时就把头靠在椅背上休息。

你看起来真的很累了。

待会今晚还有节目的话,你应该不要去,回家休息比较好。

---------------------------------------

决定了。

散席后,就先请你替我和另一个人拍合照,然后才请你和我拍合照。

这样就不会觉得很怪了。

---------------------------------------

但,才一个不留神,你就不在座位上了。

大概是上厕所了吧?

注意的大门,看着一个接着一个的来宾,没一个是你。

还是,你在外面讲着电话?

于是,也走出去,寻找你的身影。

但,找不到你。

---------------------------------------

你回了吗?

是不是太累了?

---------------------------------------

就像变魔术般,小仙女一下子就把自己变走了。

台上还在表演着魔术,但此刻只想知道,小仙女去那里了?

---------------------------------------

散席了。

但是,小仙女已经回家了。

---------------------------------------

很多时候,机会只有那短短的一瞬间。机会出现却又没好好把握的话,你就没资格怪任何人。

---------------------------------------

没能和你合照,真的很可惜,很遗憾。

---------------------------------------

所以,靠着用眼睛拍下你的倩影,深深的印在脑海里。

会好好记着,小仙女今晚的模样。

---------------------------------------

还抽到了一个红包,有些幸运。

那么,可以用这幸运,来换取多见小仙女的一面吗?

---------------------------------------

你怎么这么早就回了。

你说,你身体不舒服。

原来如此。

---------------------------------------

心里有着一盘的计划。

但是,不知能不能实行。

圣诞节的那一天,你还在这里吗?

---------------------------------------

已经出发了。

希望能赶得及在那天之前到达吧。

---------------------------------------

你真的愿意和我有难同当?

那么,我希望,从此以后我可以有好多好多的福气,来和你同享。

不要和我一起生病。

那样很辛苦的。

---------------------------------------

我要快些好起来。

这样,你也不要再和我一起生病了。

我们都要健健康康。

---------------------------------------

我不知道,这些日子对你的祝福,是不是有帮助。

但我会在接下来的日子,都祝福你。

---------------------------------------

只希望你一直能够好好的。

---------------------------------------

隔了二十三天后的见面。

今天早上,也是有梦见你。

梦见你电脑有问题,然后我知道了,就自动跑过来帮你解决。

但毕竟,梦里见到你,和真正见到你,是不一样的。

只有真正见到你,才可以知道,你是不是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希望每天都可以知道你是平安健康,过得好好的。

所以,会一直想见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