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尋

2009年12月8日 星期二

顏如玉

二零零八年十二月八日。

早上開著車時,想著一些事物。
突然想起,昨天答應要給妳帶來的隨身硬碟,今天早上竟然忘記放入背包里。
然后猛敲自己的頭兩下。
懊悔不已,暗罵自己怎麼連一點小事也記不起。
又突然想起,原來昨天晚上臨睡前,自己已經將隨身硬碟放進背包了。
望著倒后鏡里紅著的額頭,苦笑。
傻瓜,這回可讓自己給白白挨打了。

最近才發現。
原來塞車也不是這麼的無聊。
因為最近啊,總在塞車時,給妳撥電。
在長長的車龍中,可以肯定的是。
我們的車里,都同時充滿了歡樂的笑聲。

而今天,終于等到妳泡給我的第三杯飲料了。
喝了妳泡給我的茶后,我才發覺。
原來我平時是這麼虧待自己的。
茶里面加了糖,很好喝呀。
為什麼我平時都不給自己加糖?
妳對我的好,很多時候,超過了我對自己的好。
我也很粗心,常常會忘了,要對妳好一些。
所以,我提醒自己,反應別這麼遲鈍。
比方說,妳冷的時候,就醒目一些,把冷氣關小。
妳的碟子空的時候,要自動夾食物給妳。
妳搬東西的時候,應該走過去,助妳一臂之力。
這些事,我做得夠不夠,我不敢說。
我只敢說,這杯茶,真的。
甜甜的,好好喝。
我喜歡喝。

所以我常說。
妳就是能夠讀得明白,我心里想著什麼。
只要我說了一個頭,妳就能夠知道接下來我想說什麼了。
像這麼棒的一個妳,怎能叫我不多疼一些呢?
秀秀~~

妳真的是,太了解我了。
在我想著妳走了,或許我可以留下來,把妳手頭上的工作給做完。
妳就偏偏看穿我的詭計,撥電話來趕我回家。
還要拿跌倒的事來要挾我。
真的是敗給妳了。
妳知道嗎?
妳受傷,是我最害怕看見的一件事。
就在剛剛,看見新聞一篇又一篇不愉快的事故。
看得心驚膽跳。
然后不小心想起妳。
然后就會開始鼻子發酸,眼眶模糊。
我真的真的會很怕。
很多次,在知道妳平安無事后。
第一個反應,就是先松一口氣。
或許是我想得太多,或許是愛得太深,或許是長得太傻。
可這些感覺,都不是捏造出來的。
我一直都在祈求妳平安。

收到了妳的禮物。
請妳相信我。
我真的真的很喜歡,妳的禮物。
尤其是妳親手做的那份禮物。
我在想啊,那是欣送我的兩顆心和一顆星。
兩顆心,代表我們的心。
一顆星,代表著,我們之間感情的見證。
讓我感受到,妳給我的心,對我的愛。

還有那兩本唐詩啊。
妳真的是買對了。
一拿到手啊,我就先翻開來讀了。
因為我真的是喜歡讀。
所以,很快就發現,內有乾坤了。
真的是書中自有顏如玉。
輕輕在照片上吻了一下。
想吻真人啊,還得拿出好多好多勇氣才行。

我要好好的讀,那兩本唐詩。
以后,我就會教雨婕一起讀。
希望我們能好好教導雨婕。
希望雨婕不是個物質女。
希望雨婕能孝順聽話。
希望雨婕能夠明白,我們對她的愛,對她的苦心。

現在,外面還在下著雨。
雖然,妳叫我別擔心,不用等妳,早些睡。
可是我想啊,即使我聽話,乖乖躺在床上。
也應該是會翻來滾去,睡不著的。
然后,腦海里一直想著。
我的心肝寶貝究竟現在好不好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