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尋

2009年12月19日 星期六

五天四夜——之四

二零零九年十二月十六日。
第四天。

早上起床,開始收拾東西。
我們又要往下一站出發咯。

將所有東西都塞進行李箱里。
行李箱里,除了裝滿了我們的衣服。
還有我們的回憶。

將部分行李放入車內。
我們醫肚子去啦。

于是。
我們又去到昨晚吃火鍋的那家店吃早餐。
又見到了昨晚的老板。

我們笑說,一定是家庭生意。
老板從早忙到晚,可真不容易。
然后我們猜呀,那位老太大概是老板的媽媽。
小男孩就是老板的兒子咯。

將來花之坊大概也是這個模樣吧?
妳就當老板娘。
我就是一腳踢員工咯。
種花澆水施肥打掃送貨都得全包。

聽起來好像很辛苦。
但能在妳身邊,多辛苦都不怕了。

吃飽飽后。
我們就出發咯。
下一個,冷冷的地方。

這一路還是彎彎曲曲哪。
真是不容易走。
可有妳和我在一起。
相信我們一定能走到終點的。

半路上,想停下來看瀑布。
可在停車時,不小心將車給卡在路堤中了。
真是糊涂。

我們倆又為此搔頭好一陣子。
還好又是遇上好心人。
出力為我們解決問題。
甚至不知道他們是誰。
將車給推出來后,道個謝,他們就走了。

是的。
人生就是會有許許多多的障礙。
有時候,在我們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時候。
身邊就會突然出現一些我們意想不到的人,雪中送炭。
所以,絕對不要這麼快就想著放棄。
只要我們還在堅持。
老天爺爺就會化成路人甲,伸出援手。

站在瀑布旁。
感覺很是清涼,很是舒服。
妳說,這麼久沒來。
即使身邊的建設增加了。
瀑布卻還是瀑布。
一點也沒變。

有些事物會變。
有些則不會。
會變的,我們祝福它。
不變的,我們愛護它。

看過瀑布后,繼續出發。
這一趟路,好長。
可我不怕。
因為妳在我身邊。
反而不希望,這段旅程,這麼快就結束了。

我說妳呀,大概就是容易惹人憐惜。
連油站老板娘看到妳,都會和妳打個招呼。
還怕妳暈車。

這樣很好。
我就是喜歡看見,有更多的人疼妳。
對妳來說,這些都是一種祝福。
讓這些祝福圍繞著妳。
讓妳,好好過。

我們看了一個又大又清澈的湖。
很美呢。
有時候,一路上的風景,也是很漂亮的。
只要我們有美的心。
我們就懂得欣賞這些風景。

到了咯。
這里,果然比較冷。
我們在那里慢慢的晃晃。
順道找地方落腳。

找到落腳處后。
我們又是在房間里休息。
讓時間慢慢的過。
悠閑的過。

到了晚上。
我們去玩頭張羅晚餐。
找到一家雜貨店里,買些背面。
今晚我們就隨意的,在房間里,吃頓溫馨晚餐。

妳為我打點了一切。
煮熱水,泡咖啡,泡杯面。
我則只需要坐在一旁,等妳準備好。

今晚我們吃得很隨意。
就只是杯面,咖啡,薯片,啤酒。
可我已經覺得很滿足了。
讓我覺得飽的,不是食物。
而是,妳的細心,妳的關懷。

能夠被妳如此服侍著。
真的好幸福。
幸福的日子,可否不要這麼快,就離我遠去?
讓我,再沉醉,再久一點點。
這幸福的感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