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尋

2009年12月19日 星期六

五天四夜——之五

二零零九年十二月十七日。
第五天。

多麼美好的故事,都一定會有個結局。
不管我們愿不愿意。

今天我比妳早起來。
天氣這麼冷。
就讓我為妳煮熱水吧。
好讓一起身的妳,就可以喝溫水暖暖身。

妳服侍了我這麼多天。
讓我為妳服侍一次也不為過。

再一次給剛洗好頭的妳抹頭髮。
穿上了同一種款式的冷衣。
一同吃早餐去了。

這里的環境充滿歐式風味。
好像時光倒流,回到了殖民地時代。
我們愉悅地享用早餐。

將來啊。
我也一定會常常時光倒流。
讓自己回想起,這五天四夜的時光。
這一定會是我愉快的回憶。
自己不想忘卻的回憶。

吃完早餐,回房收拾東西咯。
今天,我們準備回家了。
我真的、真的、真的好舍不得妳。
可是我,一點能力也沒有。
沒有辦法,將這一切停下來。
也沒有辦法,讓妳好過一些。

退房后,我們就到處走走吧。
反正下山時間還沒到。

我們走到公園里。
和好多花兒合照。
花兒們都很漂亮。
但是,在我眼中。
妳比花兒美多了。

還玩了翹翹板。
回憶起童年的玩意。
我很壞蛋。
把妳放得高高的,不讓妳下來。
氣得妳嘴都扁了。

我只是,想制造一些讓妳難忘的事。
好讓妳,在任何地方也能輕易想起我。

好害怕,會被妳忘記。
被最愛的人忘記,比死還難過。

所以,才不斷的。
做出一些特別的舉動。
讓妳記起。

走了好幾個地方。
馬場里,我們看著別人騎馬。
我說,不如我們也來騎馬吧?
妳說,妳不喜歡騎著馬的那種感覺。

射擊場里,每個人都相當神射手。
我說,我們也去射兩箭吧?
妳說,妳沒這麼多力氣拉弓。

湖旁,停放著幾艘小艇。
我說,繞著湖劃小船如何?
妳說,看起來有些危險。

所以,我們都只是走走看看。
拍照留念。
把記憶,留在彼此心中。

開著車,隨便看看。
看見了好多漂亮的建筑物。
妳說,妳要拍下來,讓哥哥看。

妳對身邊的人,一直都很好。
即使他們曾經傷害過妳。
妳卻總能用包容來回應他們。
以德報怨,妳真的做到了。

妳真的很好。
只怕妳會太累,熬不下去。
所以,我也會給妳愛。
給妳堅持的力量。

妳還在為該買什麼給爸而煩。
我安慰說,爸不會介意這些的。
家人都一樣。
他們只希望我們開心。
但我知道,妳心里還是想買手信給所有人。
因為,他們都在妳心里。

臨走前,我們在鐘樓拍了張照片。
這是我們五天四夜蜜月的最后一站咯。
現在,是時候下山咯。

只是,這一路上。
不管我怎麼逗妳說話。
妳都是以淡淡一笑來回應。

我問,很累是嗎?
妳說,在想著些東西。
然后,我靜下來了。

因為,我大概猜到,妳在想著什麼。
以致臉上再度浮現了憂傷。

我好想做些什麼,好讓妳臉上的憂傷褪去。
可我的話題,都引不起妳的興趣。
我真的好笨、好沒用。

我想,帶妳吃一頓開心的午餐吧?
或許,這樣能讓妳心情好一些。

吃秘密配方的蛋糕。
妳微微一笑,搖搖頭。
結果,我們去天橋餐廳吃快餐。
可家鄉雞竟然已經賣完了。
只好到另一家快餐店吃炸雞。

此刻的妳,才逐漸說比較有心情說話了。
可其實,我心里還是感受得到。
妳心里想著的事物。
只是,我不敢說出來。
怕說了,妳會不開心。
就繼續當個傻瓜。
和妳東聊西扯的。

再一次,送妳回家。
送妳回家的路線,我真的是太熟悉了。
然而,此刻的我,卻突然希望,忘了怎麼走。
唯有這樣,我才能再有更多的時間,陪著妳。

只是,我不會騙妳。
我還是把妳安然送回家了。

我還想再為妳把行李給拿上二樓。
然而,妳拒絕了我。
望著妳倔強的背影,拖著行李箱。
一步一步的,艱難的,走向門口。
然后,轉入墻角內。

直到我再也看妳不見。
可心依然好酸、好酸。
妳開不開心,幸不幸福。
我絕對在意。

即使讓妳開心的人不是我。
但是,只要感覺到妳是幸福的。
我就心滿意足了。

我發覺,對妳的感情,已經變了。
是變得越來越深了。
祝福妳,我最愛的妳。
但愿幸福快樂,時時陪著妳。
讓我感受,妳的酒窩,妳的微笑。
好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