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尋

2010年2月17日 星期三

還在喝

漸漸的,已經不會抗拒喝酒了。
喝酒的量,和心事正好是成正比。

其實,酒味甚苦,算不上好喝。
可人生也不如此,樂時光遠比苦日子來得少?

常聽人說,飲酒解愁,喝酒讓人忘記不開心的事。
其實,不是的。
人不開心時,喝過酒后,往往會去試試看,那些惱人的事,是不是統統忘光了。
結果,反而是不斷的想起,反而是不斷讓那些回憶更加深刻。

一直以來,欣都不喜歡我喝酒。
對于酒,她有著太多的不愉快回憶。
可是,她從來不罵我,也不說一句重話。

欣只是靜靜望著我。
仿佛是那些酒喝進我口,卻流進她肚子里。
直到我心痛,直到我內疚,直到我答應,下次再也不喝酒。

可我現在,還是在喝。
我不是忘了欣不喜歡我喝酒。
而是在不斷想起,不斷讓那些回憶更加深刻。

人越老,記憶力就會越差。
我是怕自己忘記了。

心里是多麼渴望再度看見,欣靜靜望著我,帶著關懷的眼神。
而如今,這一切。
只能在回憶里獨自尋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