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尋

2012年1月23日 星期一

頑皮

暢談有趣的往事總是讓人開懷的,尤其是連當事人都不記得的往事。話說在外婆家時一眾親戚談起小孩子的頑皮,然後外婆把話題一轉就說起我小時候的威水史。據說以前的我頑皮到讓許多老師鄰居家長親戚都頭痛,自然的我也招受了不少皮肉之苦。有一次外婆和舅舅開車來我家,那時正值我放學的時候。半路上他們跟著了一輛校車,就在舅舅嘀咕著怎麼在校車尾座位上像猴子跳個沒停的兔崽子會頑皮得這麼誇張,坐在一旁的外婆則驚呼:天啊這不就是我們家的勇勇嗎!妙的是此時的“我”也發現了在後面看傻眼的舅舅和外婆,大概是害怕會被告狀,“我”當機立斷地立即乖乖貼在座位一動也不敢動直到回家,而在後面跟著的也就一直笑著直到我家。聽回此往事也讓我捧腹大笑,可我對此事真的一點印象也沒有了。我只好正色對正大笑著的親戚澄清:外婆您一定是看錯了,小時候的我很乖,只愛看書不愛玩鬧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