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尋

2012年1月25日 星期三

酒量

常常會有這樣的情況,就是說新年期間到親戚家拜年,長輩會拿著飲料(通常是一手汽水一手啤酒)問你要喝什麼。然後在你還沒來得及反應之前,他們會用超快的速度(快到可以破一分鐘開最多鋁罐的世界紀錄)"啪"一聲幫你打開鋁罐啤酒說"長大了啦可以喝啤酒了啦",接著就把啤酒塞入你手。為了當個不浪費食物的好孩子,你都會應酬喝兩口。然後大概是過了一壺茶的時間,長輩做巡迴時就會說"來來來不要客氣要喝什麼自己開",啪一聲又是一罐啤酒遞過來。唔,所以說好酒量都是新春拜年期間訓練出來的。

2 則留言:

★佩玲★ 提到...

哈哈哈哈哈哈~~真的是这样吗?好夸张。
幸好我家的不是这样否则我就难过了。因为我连喝几口啤酒都会敏感,那一次喝了半罐啤酒我出了2个星期的“酒磨”痒死我了。

所以我说能喝是福呀!

勇-Yong 提到...

哈哈哈,不會啦,一般人的勸酒對象都必須有(1)男生(2)十八歲以上的這兩個條件。畢竟女生和小孩都是受保護的一群。所以身為家中唯一壯丁(家嚴年事已高,得代父從酒也),擋下這些酒水簡直就是天經地義、義不容辭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