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尋

2012年2月14日 星期二

備份

常常為自己電腦上的工作檔案做備份是個好習慣。話說今天乘著工作空檔時,就為自今年開始尚未備份的檔案進行大拷貝,拷貝過後呢就著手清理自己電腦裡已過時的工作檔案。

一般上的我的習慣是同時開啟兩個視窗,一邊是備份主機文件夾,另一邊則是自己電腦的文件夾。然後我就檢查兩邊文件夾檔案是否一致,確定檔案已備份後就將自己電腦的那份丟入資源回收桶。

就在我丟檔案丟得不亦樂乎之際,赫然發現那些檔案不是丟入資源回收桶,而是直接刪除。一般來說電腦為了防止使用者誤刪重要檔案,都會先將丟掉的檔案放在資源回收桶裡,等到使用者確定不要了才去資源回收桶裡刪除。而在隨身硬盤或外置備份主機之類的,由於沒有設定資源回收桶,一般上都是直接刪除。所以我才發現不大對經。

於是我再睜眼一看,原來我在丟著的不是自己電腦的過時檔案,而是備份主機裡才拷貝過去的檔案!幹那我剛剛豈不是在白幹?!

我只好按奈著想將頭撞向電腦熒幕的衝動,將那些被自己刪除的檔案重新再備份一次。所以這個故事告訴我們:進行檔案備份時要專心啊啊啊啊!!!

沒有留言: